90歲洗腎嬤確診...雨中苦等13hrs才入院 兒怒控基隆長庚冷血

記者郭世賢、林冠吟/基隆報導

有民眾在臉書上發文怒控基隆長庚,指出自己90歲的高齡洗腎老母17日凌晨因快篩陽性前往長庚急診,卻一直等到17日的凌晨2點半才能入院收治,而近期又恰逢鋒面與梅雨報到,基隆又濕又冷,也讓家屬痛罵「正常人站3小時都受不了,何況是90歲的洗腎患者?」,怒斥基隆長庚高層「你們睡的可好?」基隆長庚無奈表示,近期收治病患增多,院方已盡力提供服務,希望民眾體諒。

▲▼洗腎嬤確診...風吹雨淋苦等13hrs才入院 家屬批冷血。(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洗腎嬤確診...風吹雨淋苦等13hrs才入院,家屬批冷血,基隆長庚也無奈回應了。(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民眾在臉書發文上指出,高齡90歲洗腎的老母親,17日凌晨12時許因快篩陽性緊急前往基隆長庚醫院就診,卻直到當天下午近2時許才得以收治入院,恰好近期天氣不穩,基隆又濕又冷,院方卻讓90歲的老母親坐在輪椅、披著雨衣,在外面風吹雨淋,怒批長庚冷血。

基隆長庚無奈回應,該名個案在17日凌晨零時2分前往急診就診,15分鐘後醫師就已完成診療作業與PCR檢測,並開立醫囑,期間還同時進行給藥、抽血等作業。

而該名個案仍須等待PCR檢測報告出爐,因此在凌晨2點13分時,安排阿嬤前往戶外帳觀察床位,但由於近來確診數量暴增,院內收治量能龐大,阿嬤直到當天的下午1點51分才完成收治住院作業。

基隆長庚表示,整體醫療作業上並無延遲問題,但防疫期間民眾就醫需求暴增,醫院也會盡最大能量提供服務,過程中如有未盡完善之處,還希望民眾能夠體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