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外交部提議退出WTO、WHO 副議長:組織忽視對俄應有義務

▲▼俄羅斯國旗。(圖/CFP)

▲俄外交部向下議院提交了退出世界貿易組織(WTO)和世界衛生組(WHO)的建議。(圖/CFP)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俄羅斯下議院副議長托爾斯泰(Peter Tolstoy)表示,俄國外交部向下議院提交了退出世界貿易組織(WTO)和世界衛生組(WHO)的建議,「這兩個組織已經忽視了對我們國家應有的義務。」

根據俄國官媒《RT》報導,托爾斯泰17日表示,下議院收到外交部提交退出WTO和WHO的建議,而所有提議都會和聯邦委員會(上院)一起評估,同時也會逐條審查俄羅斯的國際義務與條約,「目前這些條約沒有給國家帶來好處,而是直接的傷害。」

托爾斯泰表示,目前俄羅斯已經退出了歐洲委員會(Council of Europe),下一步就是退出WTO和WHO,「這兩個組織已經忽視了對我們國家應有的義務。」

自從俄羅斯在2月24日對烏克蘭發起特別軍事行動後,西方國家開始對俄祭出制裁,而莫斯科認為,這些制裁手段已經破壞了WTO的規則體制。世界衛生組織歐洲委員會也在5月10日通過決議,提議關閉該組織在莫斯科的辦事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