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處都是Omicron!醫點名每天外出工作者 快做「這件事」

實習記者蘇敏禎/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不斷延燒,今(18)日新增個案直衝8萬5310例,創新高確診,其中新增183例中重症,41例死亡個案。感染科醫師李韋辛表示,現在外面到處都是Omicron,要躲掉已非常困難,雖然打疫苗仍可能感染,但對防重症、家庭傳播都有明顯改善,尤其是打滿三劑疫苗效果最好,呼籲每天在外打拼的民眾,若未打疫苗,趕緊接種。

▲▼在總統蔡英文增加篩檢站的指示下,由北榮負責的中正紀念堂車來速PCR篩檢站今天早上八點正式啟用。大批民眾或開車或騎車或步行,大批湧入中正紀念堂進行PCR篩檢。(圖/記者湯興漢攝)

▲醫師表示,現在外面都是Omicron,要避開已經很困難了。圖為中正紀念堂車來速PCR篩檢站。(圖/記者湯興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韋辛今(18)日在個人臉書粉專指出,目前打滿3劑疫苗,不只對Omicron株有預防重症的效果,對於「家庭傳播」也有明顯改善。根據丹麥研究顯示,不管是沒打疫苗,或打滿兩劑、三劑者,感染Omicron BA.1或BA.2的變異株後,打疫苗組的Ct值並沒有比較高(Ct值高表示病毒量比較少)。

李韋辛醫師也強調,若以Omicron BA.1變異株為參考值,會發現不管有沒有打疫苗,BA.2的感染力大約是BA.1的2至3倍。但如果有打疫苗(不論是兩劑或三劑),傳染給家庭其他成員的比例有下降。整體來看,打三劑的效果,會比只打兩劑更好。

李韋辛說,現在外面滿是Omicron變異株,要避開已愈來愈困難,建議每天需要出外打拼的朋友,若能打但還沒打滿三劑,建議趕快去打滿三劑,才能保護自己心愛的家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