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長者排隊狂抽公廁衛生紙 工作人員勸阻無效:就是愛貪小便宜吧

文/香港01

重慶1間公廁近期每天聚集大批長者不斷排隊拿廁紙,每次至少取數十至逾100張帶走,其他正常需要使用洗手間的市民亦受影響。公廁的工作人員透露,留意到相關情況後已採取不同應對方法,希望阻止長者的行動,甚至直接勸喻對方勿貪小便宜,可是長者會仍然故我地抽廁紙,因而感到非常無奈。

▲網友直擊重慶某公廁有一群長輩排隊狂抽免費衛生紙。(圖/翻攝微博)

▲網友直擊重慶某公廁有一群長輩排隊狂抽免費衛生紙。(圖/翻攝微博,下同)

有關影片在網上瘋傳後惹來熱議,不少人直斥排隊的長者不是缺廁紙,而是心態有問題,「不是物質意義上的窮,是精神上的窮,窮到骨子裡那種窮。」

內地網絡流傳片段,顯示重慶綦江萬盛經濟技術開發區三元橋附近1間公廁,聚集了大批長者組團去排隊抽廁紙。片段可見多名長者在公廁門口的廁紙架前排起隊來,輪流抽取免費提供的廁紙,每人每次動輒抽出數十,甚至是超過100張帶走;有人抽完後更會重新排隊,輪候再次取廁紙,片主(影片拍攝者)也不禁大嘆:「怪不得有時去公廁沒紙巾。」

▲網友直擊重慶某公廁有一群長輩排隊狂抽免費衛生紙。(圖/翻攝微博)

片段曝光後引來網民熱議,涉事公廁附近有商戶向當地傳媒反映,指老人組團取廁紙的情況已持續一段時間,即使公廁職員多次勸阻,長者們也不為所動,「就是愛貪小便宜吧」。

負責管理公廁日常運作的職員也大嘆無奈,免費提供的廁紙每盒約有500至600張,「正常1天1盒是夠的,現在經常很快就沒了。」

他們坦言想過很多方法嘗試阻止長者的行動,「最初的廁紙盒可以1次抽取多張,後來更換成現在1次只能抽取1張的」,甚至會安排職員直接在公廁現場告誡長輩不要排隊取廁紙。有時候真正需要廁紙的廁所使用者也會提醒老人勿貪心,可惜全部勸喻都無效,老人團仍然「我行我素」狂抽廁紙,「實在拿這些老人沒有辦法。」

網友看過片段都紛紛批評片中老人家貪心又缺德,「為了佔這點小利,太丟人了」;「有時候我就會想,有些人是因為窮而喜歡佔便宜,還是因為喜歡佔便宜而窮?」;「看一個城市的管理水平與文明程度,就看公廁內有沒有衛生紙」。

有人則指就長者們多次排隊取得的廁紙根本自己也用不完,而且也差不了多少錢,認為他們缺的不是廁紙,而是道德良心,「不是物質意義上的窮,是精神上的窮,窮到骨子裡那種窮」;「這些人一點都不窮,就是劣根性」。

事實上,民眾在公廁大量取走免費廁紙的事件在內地常有發生,其中2017年成都人民公園首批購入的1500卷廁紙在7天內耗盡,因園區內遊客浪費和盜竊廁紙的情況極嚴重,園區曾做實驗,南門公廁安裝廁紙盒後,30個蹲位廁格內的廁紙在1個半小時內竟被全部取光。

內地有城市為免公廁的廁紙被濫取,擺放了「掃碼取廁紙」的機器,使用者要掃碼才可以取廁紙,其中早於2018年已有連登仔(社群軟體使用者)在深圳見識過該裝備,更貼出圖片分享,不少網民都嘲諷「去屎坑實名制」,又指如果去廁所沒有攜帶手機,恐怕「連屎都冇得抆(連廁所都無法上)」。

【本文獲《香港01》授權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