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民進黨提名 鄭寶清:桃園不能靠網紅「我參選一定打勝仗」

▲▼前立委鄭寶清今天接受廣播專訪。(圖/POP撞新聞提供)

▲前立委鄭寶清今天接受廣播專訪。(圖/POP撞新聞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2022九合一選舉在即,桃園市長鄭文燦任期屆滿,面對國民黨全力搶攻,民進黨人選備受關注。有志角逐提名的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18日表示,桃園並不是「用網紅就能選」,必須了解地方,才有辦法建設桃園,並直言現任立委鄭運鵬目前為止沒有說要參選,若是自己獲得提名,「有信心會當選,一定會打勝仗」。

鄭寶清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黃暐瀚撞新聞」專訪表示,若獲得民進黨提名,「有信心會當選,一定會打勝仗」,目前他到處去桃園各地走,桃園並不像台北或高雄,用網紅就能選,必須了解桃園真實的情況,不是只在乎聲量,「空降不是問題,最重要是了不了解地方」,身為市長如果對地方都不了解,要怎麼去建設。

面對綠營內部包括鄭運鵬、衛福部長陳時中都被點名為潛在人選,鄭寶清說,鄭運鵬到目前為止沒有說要參選;至於陳時中,現在防疫問題導致民怨四起,不管是總統蔡英文還是陳時中,腦中應該都是「沒有選情,只有疫情」。

另一方面,國民黨內傳出立委魯明哲、呂玉玲、台北市議員羅智強都有一戰機會,鄭寶清說,提名是國民黨的家務事,不管國民黨提名任何人,他都有絕對的信心打勝仗,不過,根據其掌握民調,國民黨最強的不是這3位,而是曾擔任過桃園縣長的前立委吳志揚,不僅地方樁腳都還在,也能突破其他人地區的侷限性。

鄭寶清指出,桃園的選民結構本來是藍大於綠,經過鄭文燦任內8年深耕,現在所有的民調都是綠大於藍。鄭指出,鄭文燦在桃園施政滿意度高,甚至遠遠高過民進黨的支持度,就是因為鄭文燦任內勤走基層,一天行程可以排20至30個,到處了解人民需求,透過深耕桃園獲得民眾肯定。

對於參選桃園市長願景,鄭寶清強調要「睛點桃園」,用CEO的態度創造城市品牌,「政治的中心在台北,經濟的中心要在桃園」,藉由他經營企業的經驗,讓桃園經濟有更大發展,創造一個新的城市品牌讓全世界看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