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0+7」為保險公司解套 鄭正鈐曝:可節省62%理賠支出

▲▼國民黨團召開「類反毒!類反毒!類反毒!反到現任顏旭懋議員被求處無期徒刑!」記者會,立委鄭正鈐。(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防疫保單之亂延燒,國民黨立委鄭正鈐18日上午質疑,指揮中心宣布「0+7」政策上路,是為了幫保險公司減少理賠金額,統計可節省將近62%理賠支出,且恐使保險公司以政府沒有硬性要求一定要居隔為由,拒絕支付選擇「3+4」民眾的理賠金。

鄭正鈐今天上午在國民黨團記者會表示,指揮中心宣布「0+7」政策上路,卻完全沒有提出配套,造成保險理賠很大的爭議,「他們積極的幫保險公司減少他們的理賠金」,據統計,自「0+7」政策上路後,5大產險公司將可以節省62%的理賠支出。

鄭正鈐批評,雖然民眾可以自行選擇「0+7」或者「3+4」,但是選擇「3+4」的民眾是否可以拿到居隔單?保險公司是否會以政府沒有硬性要求一定要居隔為由,認為民眾選擇「3+4」是故意行為,因此不支付理賠金額?

鄭正鈐說,衛福部沒有完善配套就提出「0+7」政策非常不可取,試圖幫保險公司解套之外,也看不到他們在防疫方面有更積極作為,何況民眾選擇「0+7」就不需要居家隔離,可能造成防疫破口,讓確診人數持續攀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