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認「防疫保單干擾基層」 喊話民眾申請診斷證明書別急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防疫保單之亂未歇,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8)日在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接受備詢時坦言,防疫政策是科學依據不受干擾,但基層執行面卻被「弄得很亂」,呼籲民眾不要搶在近期申請診斷證明書,不然衛生單位會受不了。

指揮中心日前將打完三劑疫苗者的居隔政策從「3+4」改為「0+7」,引發防疫險賠不賠爭議。陳時中接受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質詢時表示,居隔政策修訂是依照科學依據不會亂,但保單權益是根據合約訂定,「合約怎麼訂就怎麼賠,我們該開的證明不會少。」

陳時中另提到,近期基層被防疫保單「弄到很亂,實際層執行很亂」,喊話民眾「我們該開的證明不會少」,且保單請求權都有兩年,拜託民眾不要在這段時間要診斷書,「大家不要急在這個時候,衛生單位會受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邀請衛生福利部長列席報告。(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時中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邀請衛生福利部長列席報告。(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