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本土+1227!四川天津成「新一輪疫情爆發地」 上海北京趨緩

▲▼四川,廣安,疫情。(圖/翻攝自上觀新聞)

▲四川廣安爆發新一輪疫情。(圖/翻攝自上觀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衛健委18日通報,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27例,無症狀感染者1000例,合計1227例。目前,上海全市16個區都已實現社會面清零,北京朝陽也已連續5天實現社會面清零,不過,在兩大城市疫情趨緩之際,四川和天津兩省市成為疫情爆發新一輪重災區。

大陸衛健委18日通報,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27例。其中上海96例,北京52例,四川49例,天津16例等。

無症狀感染者部分,31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000例,其中上海759例,四川152例,天津39例,北京17例等。

四川和天津成為新一波疫情重點。18日,四川新增本土確診病例49例,其中廣安48例最多,無症狀感染者的152例中,也以廣安148例最多。廣安市官方已宣布,5月17日0時起,前鋒區(含廣安經開區)全域、廣安區全域(含棗山園區、協興園區)實施臨時靜態管理。目前廣安市已經有兩個方艙醫院投入使用。

天津月前才剛實現了清零,但17日又出現16例確診者和39例無症狀感染者,目前已宣布全員核酸檢測,展開新一輪的抗疫措施。5月16日,經天津市疾控中心對有關病例標本病毒全基因組序列分析,東麗區、北辰區部分病例具有東麗區金鐘街格呈冷庫務工史,初步考慮本輪本土疫情與污染的進口冷鏈食品關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