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防疫急門診篩檢站今啟動 65歲↑快篩陽改「疫病門診」更快領藥

▲▼台大醫學院體育館防疫急門診。(圖/記者洪巧藍攝)

▲台大醫學院體育館防疫急門診。(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的「台大醫學院體育館防疫急門診」自今(18)日起已開始正式營運,每天線上預約掛號有400個名額,也可來現場加掛,目前名額都還有;PCR檢驗估計1天內可有結果,並且針對陽性者直接安排後續視訊診療;而今起65歲以上長者快篩陽即確診給藥,台大醫院也分流「疫病門診」可以掛號診察,開立新冠口服抗病毒藥物。

▲▼台大醫院高嘉宏副院長(左)、門診部虞希禹主任)中)、護理部楊靜鈺護理長接受採訪。(圖/記者洪巧藍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醫院高嘉宏副院長(中)、門診部虞希禹主任(左)、護理部楊靜鈺護理長(右)接受採訪。(圖/記者洪巧藍攝)

國內本土疫情延燒,近來每天確診人數超過6萬,許多快篩陽性民眾急找PCR篩檢處,指揮中心針對北北基桃成立9處大型篩檢站,台北市的部分,台北榮總主責的自由廣場車來速防疫門急診昨(17)日啟動,台大醫院主責的台大醫學院體育館防疫急門診今(18)日正試營運。

台大醫院副院長高嘉宏說明,快篩陽性患者來此急門診,一方面給藥舒緩症狀,也可以做PCR採檢,以緩解壅塞,保全醫療量能。防疫急門診以線上預約為主,上下午各有200人,現場也可隨時加掛,每個診次都有醫師、護理師、醫檢師、藥師等,總計出動超過30人。

高嘉宏提到,如果本身有症狀的民眾,可以在掛號時確定有無用藥、緩解症狀需求,如果有需要,該診可提供3天份/人的退燒、止咳、流鼻水藥物,需繳費520元,若沒有症狀,僅進行PCR篩檢則不需費用。PCR採檢陽性時,院方會發布簡訊通知,同時附上視訊門診的掛號連結,就可以診療、開立抗病毒藥物,再由親友代為取藥。

▲▼台大醫院疫病門診。(圖/記者洪巧藍攝)

▲台大醫院疫病門診。(圖/記者洪巧藍攝)

此外,今天開始,65歲以上年長民眾家用快篩檢驗陽性,並經醫事人員確認即為確診。台大醫院門診部主任虞希禹表示,這些人就不用來體育館篩檢站,可前往台大西址的疫病門診。現場會使用醫用快篩再次確認,並且透過健保卡查詢雲端藥歷,釐清用藥狀況避免交互作用,如果沒有問題,現場就能領取抗病毒藥物,返回居家照護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