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防疫政策是為了圖利保險公司? 鄭運鵬逆風提5點分析

▲▼COVID-19,新冠肺炎,確診,快篩,陽性,Omicron,疫情,防疫。(圖/記者周宸亘攝)

▲本土人數不斷飆升,圖為陽性快篩結果。(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防疫保單之亂延燒,在政府逐步放寬防疫政策之際,也引發外界質疑是為了幫助保險業者減少隔離理賠壓力。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提出5點分析,「我知道不會順風,但讓大家平心靜氣想想」。

鄭運鵬說,首先,已經簽約的保單,不管是不是防疫保單都應該照合約來,這個部分沒有爭議,每一張保單如果有糾紛,最後還有司法途徑。

第二,鄭運鵬強調,政府不能為了單方面的利益而故意去改變防疫政策,這個部分他也認同。

不過,鄭運鵬表示,如果台灣總有一天要走向和病毒共存,才能和世界同步是可以接受的前提的話,那總有一天指揮中心會逐步放寬的,而放寬的條件有二,就是疫苗接種達到一定比例跟社區感染狀況無法回頭,而今年開始逐步放寬,本來就是主動被動條件下的應該開始的政策路徑,尤其從這波疫情開始,「如果還要求隔離14天,我認為是自欺欺人的做法。」

鄭運鵬認為,面對上述狀況,指揮中心只有二種方法,一個是像中國一樣繼續嚴格管制,他認為感染人數的確不會快速增加,既然不會增加,按照這樣的邏輯,也就是圖利保險公司不用大量理賠。

鄭運鵬說,另一個方法就是指揮中心逐步放寬,壓低中重症和病逝比例,這是現在的政策,但是會造成確診人數大量增加,也就是可以申請理賠的人數就大量增加,相當程度上反而指揮中心是偏向被保險人。

鄭運鵬表示,既然是逐步放寬的結果,當然在保單的理賠條件上,就會隨著逐步的不同政策時間點而有所不同,這樣怎麼有圖利保險公司的疑慮?還是大家認為指揮中心有那種有點放寬又不太放寬的中間政策?希望大家多多思考分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