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民看過來!這裡可借快篩 一通電話500元隔離包送你家

▲▼ 新北市議員張錦豪與臉書版主將發送200箱、價值500元防疫關懷物資。(圖/張錦豪提供)

▲▼ 新北市議員張錦豪與臉書版主將發送200箱、價值500元防疫關懷物資。(下圖同/張錦豪提供)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疫情爆發,快篩搶破頭,全台各縣市隔離包縮水或是停發,但住在三重蘆洲及汐止區的民眾如果急須快篩,家裡剛好沒有,那你可以打電話用「借」的,等康復後再還,而汐止區如果確診在家,等嘸防疫包可以撥打電話,價值500元內含媽祖平安麵、現做麵包「隔離包」就會宅配送到府。

快篩試劑民眾必需品,雙北民代日前發起「快篩互助會」,整合防疫量能,以「有借有還、讓愛循環」的概念,緊急借助快篩試劑給需要的民眾,民眾用後再返還即可,服務範圍將包括汐止、內湖、南港、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共九個區,目前發起第5天,汐止區已有50人租借。發起人市議員張錦豪說,快篩互助會發起以來,每天大概有10多人租借,目前第五天,但目前還沒有人還,但他相信人性本善,相信「未來回來的會更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新北市議員張錦豪與臉書版主將發送200箱、價值500元防疫關懷物資。(圖/張錦豪提供)

三重、蘆洲地區新北市議員李翁月娥19日起也開放租借快篩,李翁月娥表示,這週陸陸續續接獲民眾、民間團體和民間企業的電話,募集到不少快篩試劑,這週已經舉辦兩次針對新北市弱勢家庭的快篩試劑發放,但仍有不少民眾正在居家隔離或即將隔離期滿急需快篩試劑,因此秉持著「有借有還、讓愛循環」的原則,希望藉由此次機會來幫助到更多需要協助的市民朋友。

▲▼  李翁月娥開放快篩試劑 。(圖/李翁月娥服務處提供)

▲▼ 李翁月娥服務處開放租用快篩試劑 。(圖/李翁月娥服務處提供)

▲▼  李翁月娥開放快篩試劑 。(圖/李翁月娥服務處提供)

三重、蘆洲快篩試劑借用資訊:
1.借用資格:設籍三重、蘆洲地區居民。
2.借用方式:填寫表單,並在解除隔離恢復健康後歸還。
3.申請表單:請上網填寫。

https://forms.gle/eDMw4acSMVpMVv8eA

快篩以外,防疫包也是民眾必須品,但雙北目前因物流不足已停發,烘焙坊兼經營「汐止聯盟」版主劉俊男自組推出價值500元「專供汐止防疫關懷包」,每箱會準備3天份的關懷麵包,第一波預計送出200箱給有需求的汐止居民,為了有更準確的名單,他找上當地民代,希望能夠準確地送給需要的人。

「今天發送第一天上午,民眾相當踴躍,已經送出50多包!」張錦豪透露,汐止確診人數累計近萬人,政府發放的防疫關懷包緩不濟急,臉書版主投入麵包外,在媒合下,當地濟德宮也響應活動捐贈上百包媽祖平安麵,只要服務處核定符合資格且於名額內,將盡量當日配送到需要的家庭中。

汐止地區的弱勢家庭、低收入戶確診者或全家確診居家照護者,可撥打02-26481647(市議員服務處電話),確認符合資格者,就會以快遞方式,提供給需要的民眾,第一階段限量2百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