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歲↑快篩陽視同確診上路 侯友宜:把握黃金救援時間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65歲以上長者快篩陽性,經醫師判定確診後可視同確診,並經評估後可立即用藥,該新制今(18)日上路。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上午視察基層診所時指出,許多快篩陽性的民眾,為了等法傳系統通知,耽誤了三至五天的黃金救援時間,該政策能大大降幅中重症的可能。

▲侯友宜18日慰問基層診所。(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視察基層診所。(圖/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今天起,65歲以上快篩陽經醫師診斷後可視同確診,並即可用藥。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每天承擔了將近4,000件的居家照護,今天啟動的65歲以上快篩陽即時給藥,要特別感謝新北市976家的基層診所,他們承擔起我們的居家照護以及承擔起現階段整個政策的改變,新北市雖然醫療量能並沒有那麼足,但是不管大醫院、小醫院、基層診所、衛生所、行政團隊全力以赴,守護新北市民的健康,讓新北市在浪頭上仍然可以面對這樣的一個疫情,順利地守護新北市民的健康。

▲侯友宜18日慰問基層診所。(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18日慰問基層診所。(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也強調,快篩陽視同確診非常重要,如果等法傳系統下來,要等待三天、五天,錯過了最重要的時間,沒有快速的給藥,該政策實施後,其實可以大幅降低日後中重症發生的可能,同時也可減少PCR的負擔量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