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向金門供水「累計破2千萬噸」 今年前四月較去年同期增逾30%

▲金門供水受水口現場實景。(圖/福建省台辦提供)

▲金門供水受水口現場實景。(圖/福建省台辦提供)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福建泉州2018年8月5日向金門供水工程正式通水,截至5月16日,福建向金門持續、穩定、優質供水1381天,累計突破2千萬噸,日均供水1.45萬噸。目前,金門民生用水逾七成來自福建供水。

據《中新社》報導,福建晉金供水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16日表示,今年前4月,福建向金門供水量共266萬噸,較去年同期增長30.4%;日均供水量2.2萬噸,較去年同期增長29.4%。

2018年8月5日,福建泉州向金門供水工程正式通水,兩岸共飲一江水的願景歷經20多年接棒終於成真。

該負責人表示,近4年來運行調度人員24小時輪班,對運行數據實時監測、記錄,按照「月計劃,周調整,日供應」的供水機制,做到「需則供水、供則足量」,確保工程安全穩定運行。

在探索兩岸融合發展新路上,福建向金門供水工程建立了多項創新合作機制,為實現兩岸應通盡通目標樹立典範。目前,福建向金門供水佔金門縣自來水廠日常供水總量的73%,金門民生用水依靠地下水從68%降至14.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