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拿得到「公費清冠一號」? 北市領藥方式總整理

▲▼清冠一號藥粉曝光。(圖/記者任以芳攝)

▲清冠一號藥粉。(資料照/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延燒,確診人數連日破萬,不少民眾想拿清冠一號,卻爆出假貨、哄抬價格等問題,對此,日前染疫的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要求衛生局應儘速將如何取得公費清冠一號的訊息整理清楚並公告周知,目前已公布相關資訊,但也提醒清冠一號不是「防疫茶」,不可亂喝。

衛生局表示,因應COVID-19疫情,中醫提供民眾視訊診療門診服務,確診者可預約北市指定通訊診療的中醫診所預約,經中醫師開立處方簽後,取得公費清冠一號,相關問題則可撥打台北市中醫師公會諮詢專線02-2314-0577,由專人服務。(點我了解更多

根據衛福部中醫藥研究所公布最新臨床治療指引,原本清冠一號一個療程10天,現在縮短為5天,且前3天一定要用足標準劑量,另也列出優先使用對象,包含「65歲上長者」、「具有共病、未完成接種兩劑疫苗者」,以及「12歲以下孩童」。

目前市面上的清冠一號價格,合格藥廠的售價約是1500至2000元一盒,因為是公費治療藥品,健保有給付,民眾只需要負擔就醫的掛號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