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勾妻上床!人夫約出暴打「不准還手」 再逼剃光頭、脫褲子

▲桃園市林姓人夫與林姓女子婚外情,林姓人夫上傳「明天要跟你瘋狂愛愛」等鹹濕對話給林女,人妻查獲怒向小三求償250萬。(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攝)

▲許姓男子驚見好友張男竟和老婆搞上,怒將張男約出來談判,對著他就是一頓爆打。(圖/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林冠吟/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許姓男子2018年和老婆結婚,同時也邀請夫妻共同的張姓友人一起參加婚禮,不料許男結婚才一年多的時間,竟發現張男和老婆有染,讓他無法接受被好友和老婆雙重背叛的打擊,將張男約出後,要求他「不准還手」後先爆打他一頓,再強迫張男自己將頭髮剃光和脫褲子,並威脅張男「你給我離職,不然看到一次打一次」,事後遭張男提告。案經上訴至二審後,法官仍依傷害、恐嚇罪,分別判處許男有期徒刑3月與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

判決書指出,許姓男子2018年和老婆結婚宴客,當時也邀請了夫妻雙方的共同好友張男出席婚禮,分享喜訊,不料許男結婚才一年多的時間,竟發現張和老婆有染,張男主動接近老婆,誘其出遊、過夜,甚至2人還有接吻、通姦等行為,讓他無法忍受被好友與老婆雙重背叛的打擊,怒將張男約出來談判。

許男將張男約在台中大里某公園要準備談判,見張男準時赴約後越看越氣,竟拿著球棒要張男「被打不准還手」,「如果打你時你敢還手,你就知道後果了」,對著張男就是一頓暴打,更拿出自備的刮鬍刀,甚至還攔下路過的男學生,要男學生幫他跑腿買剪刀,要求張男持工具自行剃頭,並脫下褲子。

儘管如此,許男還是不解氣,對著張男再暴打了一頓,並搶走張男的機車鑰匙丟棄,事後還要求張男離職、搬家,「你給我離職,最好在大里工作,不然看到一次打一次」、「你最好想清楚才講,不要逼我動手」等語。張男逃走後,也怒報警對許男提告。

一審,法官審酌相關事證後,認定許男犯罪事實明確,法官指出許男不循正當管道解決糾紛,痛打張男,更出言威脅,犯後始終未坦承犯行,亦未賠償張男,依傷害罪與恐嚇罪分別判處許男有期徒刑3月、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許男不服,上訴二審。

許男向法官辯稱,自己無法接受被老婆和好友的雙重背叛,張男不但主動接近老婆,「誘其出遊、過夜,並有接吻、通姦」等嚴重侵害他配偶權的行為,加上他患有混和情緒及行為適應障礙,希望法官能看在他所受到的刺激上,減輕刑責。

許男主張,張男侵害他配偶權甚鉅,事後卻毫無悔意,更從未對他道歉,面對他多次質問,竟然還把老父親推出來協調,根本沒有成年人應有的擔當和羞愧,他實在難以一笑置之,但他也知道錯了,希望法官能看在他已知悔改的份上,減輕刑責。

許男指出,而且他家中上有老下有小,易科罰金總共高達12萬元,實在難以負荷,如果因此入獄,和獄中受刑人龍蛇雜處,恐又會導致他不堪社會大眾的有色眼光而沾染其他惡習,反而與法院希望教育、導正犯罪者的目的相悖,再次希望法官能減刑。不過台中高分院審理後,卻認為原審量刑無誤,駁回許男上訴,維持原判。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