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擋不住疫情!新增23萬例6死 WHO警告:北韓恐讓病毒再變異

▲▼北韓國家領導人金正恩親自視察藥局,並下令藥品運輸和供應必須24小時不間斷。(圖/達志影像)

▲北韓國家領導人金正恩親自視察藥局,並下令藥品運輸和供應必須24小時不間斷。(圖/達志影像)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北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根據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北韓17日單日新增超過23.2萬名發燒患者,新增6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更擔心,北韓這種未接種疫苗間的高度傳播,可能會讓病毒再度出現變種。

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對此表示,新冠病毒在北韓進一步傳播的風險深表擔憂,尤其是由於當地人民未接種疫苗,且很多人可能有潛在的身體狀況,令他們面臨重症的和死亡的風險。

譚德塞透露正尋求北韓分享更多數據和訊息,表示世衛願意提供疫苗、藥物、檢測及技術支援,協助平壤抗疫。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也憂心,像北韓這樣出現無接種疫苗之間的高度傳播,會出現新的變異病毒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