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喊自選3+4防疫險要賠 高嘉瑜曝話只說一半:搶藥之亂將至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0+7新制上路,雖然金管會表示,密切接觸者採「3+4」會收到隔離單,保險業者就要理賠。但民進黨立委高嘉瑜17日深夜在臉書PO文開轟,並以「搶藥之亂即將開始」痛批金管會承諾不到1個月就破功,召開相關會議卻沒有結論,還想繼續觀望,而且黃天牧主委話只說一半,「下半段沒說的是『理賠條件是浮動的,由業者決定』。」

▲針對北市某國中少女遭家暴案、立委高嘉瑜親上火線回應。(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對於防疫保單之亂,高嘉瑜批金管會還想繼續觀望。(資料照/記者張君豪翻攝)

指揮中心宣布,確診個案同住家人已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可選擇0+7或3+4,卻傳出保險業者認為打3劑疫苗仍自選3+4,就不理賠;對此,金管會17日表示,密切接觸者採3+4會收到隔離單,保險業者就要理賠。

已為該議題連日開砲的立委高嘉瑜17日深夜在臉書PO文,並以「搶藥之亂即將開始,金管會承諾不到1個月就破功」為題,痛批金管會4月19日說輕症居家照護從寬認定、必須理賠,5月11日卻改口要有醫療行為、用藥才理賠,到5月17日召集產險、壽險公會後,又不做結論、不敢公開說明,轉彎成要「經醫生問診,開立輝瑞Paxlovid、默沙東Molnupiravir、清冠一號」才能理賠與住院日額等值的慰問金,「也就是從沒有限定醫療行為、到必須要用藥、到現在還指定只能用3種藥。」

高嘉瑜認為,不到1個月的時間理賠限制越來越嚴格,「金管會當初拍板的輕症居家照護也必須理賠的承諾跟霸氣在哪?」如果這樣都能轉彎,那3+4隔離會理賠的承諾是否可信,壽險、產險業者是否會配合,至少她到目前為止,只看到金管會的一廂情願。

高嘉瑜直言,更離譜的是陳時中說「防疫確實受到保單干擾」、王必勝說「保單意外打亂防疫布金」,若保險公司堅持一定要開立上述3種藥才能理賠,勢必會掀起一波搶藥潮,這對防疫跟醫療又會是另一波衝擊,她真的難以想像金管會17日連會議結論都沒有,甚至想持續神隱觀望,而且黃天牧主委話只說一半,「上半段『符合理賠條件就一定拿得到理賠金』,下半段沒說的是『理賠條件是浮動的,由業者決定』。」

最後,高嘉瑜質疑,如果金管會連輕症居家照護理賠都無法保證,又要怎麼讓保戶相信3+4隔離業者會理賠,「重點是業者就是集體不賠,金管會能怎樣?持續神隱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