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將夫人「特權探病」罵15分鐘!護理師當場哭了:被羞辱好心寒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台北三軍總醫院近日爆出疑似有耍特權的情況發生,一名退將夫人想提前進到加護病房探病,被阻止後大罵護理師15分鐘,讓該名護理師覺得被羞辱而當場哭泣,周圍的同事也立刻出面解圍。對此,三總表示,已安撫本院護理人員,將加強要求探病規定。

該段影片顯示,一名女子在加護病房內大罵護理師,「我為甚麼不能進來?妳們的意思就是不讓我進來,要等10點囉?對不對?妳不是說要等10點?」「本來看他(丈夫)還會唱歌,還會走路,今天變成這樣是誰造成的?是妳們醫院造成的」,甚至搬出後台「我跟他很熟,我晚上就去給他打電話」。

護理師表示,醫院已規定不可探病,但該名退將夫人卻連續3個月每天都探病4個小時,且都未做快篩或PCR,甚至會在抵抗力差的病人面前咳嗽喝水,讓第一線醫護人員非常困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自南丁天使子民的哭訴。(圖/翻攝來自南丁天使子民的哭訴影片)

▲護理師被退將夫人辱罵15分鐘,忍不住哭了。(圖/翻攝臉書)

對此,被辱罵的護理師表示,交辦的探病時間為早上10點到下午2點,退將夫人在10點前抵達,因此她們請對方稍等,「等到9點59分開門,她一開門就氣沖沖一直朝我罵髒話,足足罵了15分鐘」,「我當下就已經崩潰大哭了」。

護理師表示,周圍的護理人員都陸續確診,人力其實一直在縮減,但照顧的病人數卻沒有減少,本來在加護病房就已經夠忙了,「沒想到我還要站在那邊被她羞辱」。

對此,三總表示,該名女子憂心病患的病情變化,才會情緒激動而發生爭執,已請公關室、社服室主任與家屬溝通。三總強調,現行防疫規定全面禁止探病,已由護理部安撫護理人員的心情,未來會嚴格要求家屬遵守探病規定,也將加強宣導跟病患家屬的溝通,避免案件再發生。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