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入侵烏克蘭掀憂 芬蘭國會批准「申請加入北約」

▲▼芬蘭國會表決申請加入北約提案,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全程加入關切。(圖/路透)

▲芬蘭國會表決申請加入北約提案,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全程加入關切。(圖/路透)

文/中央社

芬蘭國會議長范哈能(Matti Vanhanen)表示,國會今天以188票贊成、8票反對,批准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提案,為在數日內正式提出申請鋪路。

芬蘭總統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15日與總理馬林(Sanna Marin)在赫爾辛基總統府的聯合記者會上正式宣布,芬蘭將申請加入北約,

芬蘭國會通過這項決定的過程被認為只是形式。芬蘭可能在本週某個時間點,正式向北約位於布魯塞爾的總部遞交申請加入文件。

鄰國瑞典總理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16日也召開記者會,宣布瑞典政府決定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芬蘭及瑞典曾長期秉持軍事不結盟原則,但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後,兩國政府開始有了成為北約成員國的構想。

根據近期幾次民調,支持加入北約的芬蘭民眾攀升至超過3/4,是烏克蘭戰爭之前的3倍。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