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之亂看不下去了 蘇貞昌:已核保就要理賠、自選3+4也要賠

▲▼在總統蔡英文增加篩檢站的指示下,由北榮負責的中正紀念堂車來速PCR篩檢站今天早上八點正式啟用。大批民眾或開車或騎車或步行,大批湧入中正紀念堂進行PCR篩檢。(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延燒,確診個案、居家隔離者數量大增,導致過去大推防疫險的保險業者大喊吃不消,紛紛祭出不理賠的聲明。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7日表示,「無論是否重複投保,已核保就要理賠」、「0+7保戶自選3+4,防疫險也要理賠」。

蘇貞昌17日晚間在臉書表示,今天起,確診者的同住者只要打滿三劑疫苗,即以7天自主防疫取代隔離。但打滿三劑的民眾仍然可以選擇 3+4 的居家隔離,系統也會開立居家隔離通知書。針對坊間流傳保險公司拒絕理賠的訊息,金管會也已經正式說明,「有3+4 的隔離事實,就是要理賠!」

蘇貞昌說,面對疫情威脅,有些民眾尋求保險服務,來應對確診、隔離可能對生活帶來的衝擊,政府會嚴格要求保險業者依法依約履行理賠責任,只要已核保、符合條件,一定拿得到理賠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