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必勝批「雙北叫不動醫院」 侯友宜怒反擊:高高在上

▲侯友誼慰問台北慈濟醫院醫療團隊暨視察居家照護中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慰問台北慈濟醫院醫療團隊暨視察居家照護中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14日稱「雙北叫不動大醫院」,引起雙北市長不滿,新北市長侯友宜更嗆「中央在我們最辛苦的時候給了什麼」,要王必勝別以高高在上的姿態,使用「叫不叫得動」這類的語氣,要尊重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

王必勝日前表示,與高雄、桃園市府相比,雙北明顯叫不動地區醫院、大型教學醫院來配合,只能靠著聯醫體系苦撐,必須透過中央協調。

對於這種說法,新北市長侯友宜痛批,這種說法傷透第一線同仁的心,「我請問中央在我們最辛苦的時候給了什麼?如今說這種話打擊基層同仁,你叫我們情何以堪?」也有消息指出,王必勝砲打雙北,是為了建立戰功,以爭取衛福部長的大位。

針對王必勝的說法,台北慈濟醫院院長趙有誠提到,從疫情開始的時候,新北無論是大型、中型、小型醫院,甚至到地方診所,所有的醫護同仁都相當團結。

▼趙有誠認為,新北的各醫療單位相當團結。(圖/翻攝臉書/侯友宜)

▲▼侯友宜。(圖/翻攝臉書/侯友宜)

趙有誠說明,侯友宜市長早就將新北市400萬人口分為10個區域,以台北慈濟為例,負責的是新店、蘆洲、雙溪、平溪等地區,以這些地區的56萬人口為主要對象。

趙有誠說,因為早就分好區域,各個醫療機關各司其職,無論是重症、住在加護中心的病人,或是輕症、居家照護的患者,都能夠處理得十分順暢。趙有誠提到,從新北市的各間醫院來看,被侯友宜市長一同找去開會時,都能感覺到「其實院長彼此也都很熟」。

此外,侯友宜17日也在臉書上砲轟,請王必勝不要以高高在上的姿態,使用「叫不叫得動」這類的輕蔑語氣,請尊重一直站在第一線、不眠不休守護民眾的新北醫護人員,從2年前疫情開始,這群醫護人員無怨無悔付出,與市府團隊並肩作戰,冒著染疫的風險,放下家庭站在前線。

侯友宜也呼籲,「在上位者,傾聽一下在前線打仗的醫院心聲吧!請心懷感恩 ,尊重並感謝為人民無私奉獻的新北醫護同仁!」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