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快篩會醫療崩盤」忍著 陳時中1句話讓工會氣炸:講幹話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有護理師透過網路求援表示,第一線的醫護都不敢快篩,「篩了只會讓醫療崩盤」。對此,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17日針對此事回應,「沒有快篩就沒有確診」,讓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不滿,直呼「政府不要再講幹話!」

陳玉鳳16日PO出一名護理師的求救私訊,該名護理師表示,這波疫情是她執業以來看過最慘的,醫院在一個星期內,就有200多名病人被感染,醫護人員也全被感染,「雖然大家生病(但)還是來上班,確診護士(護理師)照顧陽性病人」。

▲▼醫護人員都不快篩。(圖/翻攝陳玉鳳臉書)▲▼醫護人員都不快篩。(圖/翻攝陳玉鳳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護人員都不敢快篩。(圖/翻攝陳玉鳳臉書)

該名護理師表示,若醫護人員因確診而居家隔離,等於人力大減,因此院方開出條件,徵求確診的護理師將居家隔離的地點寫在醫院,就可以加薪,這才募集到最基本的人力,「政府隔離7天的政策是美意,但整個醫療大亂,後續備案也沒有,難怪很多醫院護理人員不快篩了,篩了只會讓醫療崩盤」。

對此,陳時中17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時表示,「是不是有護理人員不願意篩,出現確診者照顧確診者的情況?沒有篩的講法是不是正確,這沒有證實,沒有篩就沒有所謂的確診,所以不會有這樣的情形。」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乾淨版畫面。(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說明,5月初調查時,共計有51名護理人員於4月1日至5月4日確診後被召回照顧病患,主要都是長照機構的護理師或照服員,後續將研議相關的獎勵津貼補助辦法,會回溯到4月1日生效,醫院部分會再請各區管中心進行了解。

針對陳時中部長的回應,陳玉鳳怒開直播回嗆,強調是醫院擔心快篩後確診,會導致醫療人力不足,才叫護理人員不要快篩,而不是護理人員不快篩,「不要因為意見不一樣,自己想像的事實和實際現實不一樣,就一直要別人配合你們認定的事實」,「醫療崩潰中是事實,政府愧對醫護人員,尤其是護理人員」;此外,政府到底有沒有處理護理人員人力不足的問題,數字會說話,「護理人員執業率111/1月59.7%到111/5月為59.1%,護理人員不斷流失中。」

她說,「我真的覺得政府不要再講幹話,為什麼要講幹話?講幹話的目的是為什麼?」她指出,有些護理人員沒有快篩,機構還會叫他們自己去買,且快篩後確診想休息,還會受到同事的柔情攻擊被叫去上班,「大家都快撐不住了,才會發文求救」。

陳玉鳳表示,她發文之後遭受很多人攻擊,她直言要跟這些網友還有陳時中當面辯論,因為目前醫護人員的困境就是如此,「陳部長,你可以下來跟我辯論啊」,「請你們政府不要再道德勒索我們」,「喊著國家需要你,但醫護需要國家時,你們又在哪?指揮中心陳時中每天都在講幹話,跟幹話王一樣」。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