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老人」周文偉在美擁12間房收租 遭房客虐打性情大變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橘郡拉古納伍茲市(Laguna Woods)一所台灣人為主的「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發生槍擊案件,造成1死5傷慘案。其中,嫌犯為68歲台裔的周文偉,他曾在台灣任教4所大學,10多年前到美國置產當房東,但2012年被房客攻擊,導致他斷手、右耳失聰,疑似此事導致他性情大變。

據《拉斯維加斯新聞》報導,周文偉自稱在2009年到拉斯維加斯投資12間舊公寓收租,想藉此穩定賺生活費及兒子的學費,沒想到在2012年4月3日收租時,被一對西班牙男女租客搶劫,險些傷重死亡。

▲▼南加州台灣教堂槍擊案兇嫌大衛周(David Chou)長相曝光 。(圖/翻攝推特@traviscrice)

▲南加州台灣教堂槍擊案兇嫌周文偉(David Chou)長相曝光 。(圖/翻攝推特@traviscrice)

西班牙男女租客以交租為由,邀請周文偉進入房內,男方突然直拳痛打周的臉部,女生則在後方用鐵器敲他的頭部,並拿剪刀猛刺。周文偉害怕被殺,當下大聲呼救,但最終因攻擊而昏迷,再次醒來就在醫院,頭部、左眼眉心縫了30幾針、左手及肋骨斷裂,右耳永久失聰。

報導指出,這對西班牙男女事後被警方逮捕,男方因有前科被拘留,女生則以1萬美元交保,周文偉害怕對方報復而搬離原住處。然而,周文偉表示,他去收租前身上帶著其他房客的租金共4994美元,卻在昏迷後被洗劫一空,向警方詢問時,員警卻說包包內沒有錢,頓時讓周文偉崩潰,因為兒子的學費直接沒了。

▲▼南加州台灣教堂發生槍擊,張宣信牧師拿椅子拿槍手。(圖/翻攝臉書3Qi.tw 陳柏惟、YouTube頻道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北南門教會)

▲周文偉在教堂內開槍,釀1死5傷。(圖/翻攝YouTube頻道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北南門教會)

周文偉於2012年4月10日再次追問警方包包的下落,得到「包包交給檢方」的說法,但他11日被檢警傳喚時訊問,檢察官卻說沒收到包包,因此他懷疑錢被員警偷走,最終在檢察官的幫忙下,將錢跟包包物歸原主。

周文偉的鄰居表示,周文偉給人的印象是一個「可愛的老人」,但在差點被房客毆打致死後,性格就突然大變,除了將名下的公寓出售之外,還搬離原住處,改住在車內之外,2021年時更有開槍被驅離的傳聞。

鄰居表示,周文偉在事件發生後,心智能力疑似有下降,會對於政府沒有提供退休保障而憤怒,並在今年2月後就沒有看到周文偉,懷疑對方搬離後就住在車內,居無定所,如今聽到周文偉變成槍擊犯,也感到驚訝不已。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