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守護病人和住民 埔榮今年調薪4%犒賞自聘照服員

▲埔榮表揚優良照服員。(圖/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提供)

▲埔榮表揚優良照服員。(圖/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於110年5月開始全面自聘照顧服務員,目前有113員人力,在院內各部門工作人員排第2;院方表示,照服員每日不分晝夜、不辭辛勞的協助護家住民及住院病人維持生活照顧,讓病人及住民的清潔得以維持、壓力性損傷得以獲得預防或痊癒,疫情期間更是勞苦功高,今天特別於會議中表揚優良照服人員,向獲選的11位優良照服人員致上最高敬意及謝意。

埔榮醫院院長徐慰慈表示,院方照顧服務員朝著兩性化及年輕化邁進,本次得獎人男女皆有,年齡介於25歲到57歲;而長期以來照服員薪資低、社會地位低以及無升遷機會,人才難以留下,因此雖然才剛全面自聘照服員一年,即先改善照服員的薪資待遇及工作環境,降低職業風險,除享1.5個月年終,今年調薪幅度更達4%。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埔榮護理部分享,一位照服員年後很開心地說:「謝謝您們給我這份工作及
薪水,從事照服工作一輩子,今年第一次領到年終獎金,農曆過年時為自己買
了一條金項鍊,覺得真的好幸福。」

院方指出,穩定的收入及年終、調薪等小確幸,讓許多照服員戒菸、戒酒,
身材更結實,甚至將債務還清,希望埔榮的友善勞動環境能聚集更多有志者,一起服務病人及住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