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症狀先別急!快篩陽再做PCR 就醫4方式一次看

▲▼在總統蔡英文增加篩檢站的指示下,由北榮負責的中正紀念堂車來速PCR篩檢站今天早上八點正式啟用。大批民眾或開車或騎車或步行,大批湧入中正紀念堂進行PCR篩檢。(圖/記者湯興漢攝)

▲由北榮負責的中正紀念堂車來速PCR篩檢站今天早上八點正式啟用。(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杜冠霖/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升溫,確診數始終居高不下,也讓PCR需求量大增,新北市府為確保醫療量能,也公布最新分級措施,根據有無症狀、快篩結果分成4種方式,讓醫療資源可以留給中重症者。

新北市府表示,為確保醫療量能,市府於4月率先推動居家照護計畫,截至目前已協助超過10萬名確診個案,另也開設7處集中檢疫中心,共計1,368房、2,177床,為全國數量最多,多項規劃都是為了將醫療資源留給中重症,或有其他緊急就醫需求的民眾。​

新北市府指出,若市民朋友非中央公布之「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自主防疫」者,有PCR採檢需求,相關醫療分級規劃如下:

一、【無症狀】➤快篩陽➤社區篩檢站採檢​
二、【有症狀】➤快篩陽➤醫院防疫急門診​
三、【有症狀】➤快篩陰➤一般就醫流程​
四、【有症狀】➤無快篩➤定點監測診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