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BNT來了!盧秀燕:台中校園最快今天發意願書給學生家長

▲快訊/台中再+3死,2人沒打過疫苗、另40多歲女確診心臟衰竭住進加護。(圖/記者游瓊華攝)

▲兒童BNT來了!盧秀燕宣布,台中校園最快今天發意願書給學生家長。(圖/記者游瓊華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今(17)日召開線上防疫記者會,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首批輝瑞BNT兒童劑型疫苗昨日抵台,共77.76萬劑,許多家長引頸期盼,雖中央目前尚未公告後續校園集中接種作業期程規劃,但為早日建立起校園群體防護力,市府一得知衛福部公告的接種須知及意願書後,教育局昨晚立即於各校校長群組公告,請學校印製接種須知及意願書,部分學校今日已開始發放。

盧秀燕表示,市府希望能讓學生、家長在5月19日前拿到接種須知及意願書,各學校昨晚已將表格公告給校長,請各校印製,最快今天、最慢明天家長們就可以拿到表單,台中市提前作業,讓家長思考填寫,評估孩子狀況決定是否接種。後續將依中央期程的規劃,啟動台中市校園集中接種作業,此次接種對象包含國小學童的基礎劑,及國、高中生的第三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兒童BNT來了!盧秀燕:台中校園最快今天發意願書給學生家長。(圖/市府提供)

盧秀燕也提醒,各位家長拿到接種須知及意願書後,依照孩子實際要接種的劑次在表單勾選,5至17歲兒童及青少年基礎劑兩劑接種間隔須至少12週,另已完成兩劑基礎劑的兒童及青少年,至少間隔5個月才能接種追加劑,請家長留意,才能準確為孩子勾選。

教育局專門委員郭明洲表示,台中市國小有235校、國中71校、高中59校,教育局後續將依中央規劃的施打作業期程,由醫療院所到校施打。因國小及幼兒園確診人數比例居高,希望中央盡速完成疫苗施打期程規劃,市府會配合並加快作業,提升兒童保護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