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1天內掉10°C!「南方雲系+梅雨夾擊」連轟4天 暴雨熱區出爐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隨著東北季風減弱,今日氣溫回升,明日白天溫度更高,不過西半部日夜溫差可達10度左右,穩定的好天氣將持續到週四,週五開始受到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南部、東南部有雨,週六到下週一再受到另一波梅雨鋒面影響,全台降雨機率都提高,溫度也會有所下降。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車安全,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行人,撐傘,雨傘,路人,過馬路,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週五起各地降雨機率提高。(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明日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雲量多,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可見陽光,中午過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明晨氣溫比今晨回升2到3度,白天西半部回溫明顯,北部28度、中南部30度,不過早晚低溫仍偏涼,中部以北、東北部約18到19度。

穩定天氣持續到週四,週五開始南方雲系逐漸北移,南部、東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會有雨,週六鋒面再度南下,持續影響到下週一,各地天氣不穩,西半部、東北部、花東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鋒面影響期間溫度也會下降。

▲▼週三日夜溫差大,週五起各地降雨機率又提高。(圖/氣象局)

▲▼週三日夜溫差大,週五起各地降雨機率又提高。(圖/氣象局)

▲▼週三日夜溫差大,週五起各地降雨機率又提高。(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