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發、資料打錯...居隔單亂象不斷 北市衛生局:中央有持續優化系統

▲▼在總統蔡英文增加篩檢站的指示下,由北榮負責的中正紀念堂車來速PCR篩檢站今天早上八點正式啟用。大批民眾或開車或騎車或步行,大批湧入中正紀念堂進行PCR篩檢。(圖/記者湯興漢攝)

▲北榮負責的中正紀念堂車來速PCR篩檢站17日早上正式啟用。(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由於確診者暴增,導致法定傳染病系統不堪負荷,民眾抱怨收不到居隔單的亂象不斷傳出。對此,北市衛生局表示,5月1日起即由確診者自主回報密切接觸者等資料,系統會自動發送居家隔離書;至於收不到居隔單的問題,衛生局說,各縣市一直有跟中央討論開會,也有持續優化系統。

近來各縣市都發生居隔單亂象,地方政府上傳資料後,中央後台系統依時間難以快速消化,導致出現民眾解隔後仍收不到居隔單的狀況。

對此,北市衛生局表示,從5月1日開始,中央啟動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由確診者自主回報密切接觸者等資料,系統會自動發送居家隔離書」,提醒民眾手機務必要填正確。

至於居隔單延遲的問題,衛生局說,各縣市一直有跟中央討論開會,也有持續優化,目前並無幾月幾日之後收不到居隔單的統計數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