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看中央、新北0+7政策 侯友宜:我們更嚴謹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中央放寬打滿三劑疫苗快篩陰的居隔條件「0+7」,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早在4月26日就提交0+7的居家隔離轉型計畫,但對照中央版本新北更加嚴謹,內容明定禁止搭乘大眾運輸、非必要不得外出、居家辦公為優先。

▲▼新北疫情記者會0517。(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疫情記者會0517。(圖/新北市府提供,下同,點圖放大)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的居隔轉型是確診者同住家人,7天自主管理但非必要不得外出,若要外出24小時前需快篩陰性;此外,外出時禁止與他人共食及內用、參與活動聚會、全程須戴口罩等,其中最重要的是不能搭乘大眾運輸,對照中央的版本是比較嚴謹

新北跟中央的另一個差異,在於中央限定打滿三劑疫苗。侯友宜說,新北打滿三劑的人已達65%,居隔者放寬標準是兩劑、三劑差別不大,新北市面對疫情,會一步一腳印來落實,盼民眾配合並做好防疫。

▲▼新北疫情記者會0517。(圖/新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