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高中以下「暫停到校2週」? 柯文哲曝2困難:牽一髮動全身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面對疫情洪峰將至,台北市議員游淑慧17日建議,23日起台北市中小學暫停到校上課2週;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則說,有跟新北市一同擬定一些方案,並於18日防疫會議討論,確認後才會公布。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牽一髮動全身,這會遇到2個困難,目前雙北教育局正在討論,並與教育部聯絡。

針對游淑慧建議,自5月23日起高中以下暫停到校上課2週,柯文哲17日視察台大篩檢站時回應,牽一髮動全身,國小生要在家線上上課有很多困難,包括家長要照顧的問題,不是政府隨便講,且高中更麻煩的在「雙北要一致」,因為跨區的學生太多了。

柯文哲指出,這題會遇到2個困難點,分別就是「國小生牽涉家長照顧」、「高中牽涉跨區」,目前台北市與新北市的教育局長都有在討論,並且與教育部聯絡;倘若疫情真的太嚴重,當然豪不猶豫的停掉,但現在醫療量能還在範圍內,做事情想好再做。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中正紀念堂防疫急門診/車來速建置。(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圖/北市府提供) 

游淑慧17日於臉書表示,「擔起責任,別再躲避,避過高峰,護童平安。」自4月28日至5月10日,台北市高中以下確診人數已破萬,並持續攀升中,且先前台北市政府預估5月23日到月底是疫情高峰期,她今天將正式發文給教育局,呼籲「別再拖了」,建議自5月23日起,高中以下暫停到校上課2週。

游淑慧提及,先前教育局面對她的質詢時,居然官僚回應「我們一步一步慢慢來。」但她認為,台北市政府沒有權力慢慢來,因為每慢一步,就會有更多小朋友確診。

對此,蔡炳坤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時回應,目前有在研議,但要考量的因素很多,例如國中本週多數都在線上上課,因為21、22日是教育會考,國中三年級考生幾乎都在家準備,避免群聚、不要影響考試;而高中職部分,有27所學校因為是會考考場,所以也停課做線上教學。

蔡炳坤說明,國中生結束21、22日的教育會考後,北市府鼓勵學校線上教學,但又碰到學生第三劑疫苗接種計畫;國小生則目前在打第一劑疫苗,但卻有家庭照顧問題,如果停課了得有家人照顧,然而現在卻不像2021年三級警戒時有「防疫照顧假」,所以這些都得納入考慮。

最後,蔡炳坤表示,台北市政府已有擬定一些方案,並與新北市教育局一起討論,以及徵詢學校、家長團體意見,預計18日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開完防疫會議後,倘若通過,就會盡快和外界公布。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資料圖/台北市府提供)

▲▼北市疫情記者會0516,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蔡炳坤。(圖/台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