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醫師背上「留致命3槍傷」 牧師親吐駭人經過:兇手僅10步之遙

▲▼南加州台灣教堂發生槍擊,張宣信牧師拿椅子拿槍手。(圖/翻攝臉書3Qi.tw 陳柏惟、YouTube頻道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北南門教會)

▲張宣信牧師當時拿椅子砸向兇手。(圖/翻攝自臉書/3Qi.tw 陳柏惟)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美國南加州橘郡的台灣長老教會15日發生槍擊案,釀1死5傷,其中台裔醫師鄭達志(John Cheng)挺身奪槍而殞命,牧師張宣信也親吐事發經過,讓人再度紅了眼眶。

張宣信牧師在文中提到,5月15日如此美好的敬拜、歡樂的午宴,在好友們分組拍照之際,猛然傳出震耳欲聾的槍聲,「兇手連發可能有10發以上的子彈,我們因在與人照相,站在台上目睹兇手隨機式的瞄準人群開槍,一開始我以為是玩具槍空包彈,只為開玩笑嚇唬人,甚至不知道要躲藏,但越看越不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張宣信牧師僅距離槍手10步之遙,他趁對方槍枝朝下之際,趕緊衝下台,隨手拿了張椅子砸過去,「我當時並不曉得,兇手還有另一支槍綁在腿上,他可能因我的舉動驚嚇到,轉身舉手要擋我的攻擊時,側身跌坐地上,槍也掉在我左手邊的地上,我怕他再去撿槍,撲身奮力壓制住他的手,大聲請其他人來協助我壓住他的身體。」

▲▼南加州台灣教堂發生槍擊,張宣信牧師拿椅子拿槍手。(圖/翻攝臉書3Qi.tw 陳柏惟、YouTube頻道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北南門教會)

▲張宣信牧師不捨,年輕的鄭醫師因此殞命。(圖/翻攝YouTube/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北南門教會)

張牧師接著說,「有三位弟兄一起來幫忙,並請人急電911,牧師娘也過來幫忙,我們一時找不到繩子,臨時用電線捆住他的腳,我看到那把槍外,地上還有一把刀,然後才驚嚇地看到,受害的鄭醫師趴倒在我右前方,背部上有三個血跡的槍傷,已經一動也不動。」

約莫10分鐘後,大批荷槍實彈的警方才趕到,張牧師感嘆,「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受傷,也太多的思緒、疑惑、眼淚,救護車怎麼來得那麼慢?警方控制現場,我們一下被帶到這裡,一下又換那裡,連上廁所都不行,消防局、Orange County(橘郡)警局,可能還有聯邦的調查員,還有許多Chaplain(牧師)與志願者陪伴著我們,提供飲水與漢堡,事發時間應該是1點半左右,許多兄姐先離開,較慢離開現場的我們,有37個人被當目擊者留置。」

張牧師透露,目前5位傷者都無大礙,有人已回家,有動手術的大概3、4天後也能出院,「我的心很痛,為年輕鄭醫師的媽媽與家庭。我與他的父母很親密,他的堂叔鄭俊郎醫師,是我在Venture牧會時的好朋友,因這層關係,我到ITPC牧會時,與鄭俊曉醫師(英雄鄭達志醫師的父親)也非常要好,他兩個兒子都是醫師,是很好的基督徒,是個很好的家庭。」

▲張牧師吐露事發經過。(圖/翻攝自臉書/林青穀)

▲張牧師回憶起事發經過。(圖/翻攝自臉書/林青穀

幾個月前,張牧師得知鄭俊曉醫師離世的消息,便寫了封信請人代轉關懷,「但鄭太太似乎一直還未走出憂傷,聽說鄭俊曉醫師過世後,可能也因疫情關係,她都沒來禮拜,這次因我回來,許多兄姐也特地邀請她來與我們見面,孝順的兒子鄭醫師就陪媽媽前來......。」

最後,張牧師也說道,「據我所知,年輕的鄭醫師有一對尚在讀初中的兒女,請特別特別為這家庭、其他受傷的人與我們全體的會友禱告。」

另外,警方表示,60多歲槍手周文偉(David Chou)目前在拉斯維加斯擔任保全,犯案出於「政治動機」,疑似因長期不滿兩岸緊張政治局勢,心生仇恨。據悉,聯邦調查局(FBI)已朝仇恨犯罪方向展開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