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槍擊細節曝光!加州槍手「鐵鍊鎖門」堵活路 教友以為是保全

▲▼美國南加州15日一間台灣教會發生1死5傷的槍擊案。(圖/路透)

▲南加州一間台灣教會發生1死5傷的槍擊案。(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南加州台灣長老教會教堂15日發生槍擊,導致台裔移民1死5傷。根據最新披露細節,68歲槍手周文偉(David Chou)上午10時左右就抵達教堂,埋伏3個多小時後行兇。根據倖存教友描述,他犯案前使用鐵鍊把大門鎖死,但因為身穿黑色上衣,上面寫著「保全」字樣,因此沒有引發懷疑。

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Irvine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發表公開信,提供最新案情細節。周文偉在主日崇拜儀式開始前抵達,他向接待人員宣稱以前就曾參加活動,拒絕填寫個人資料表單,並且也使用台灣話交談。

▲▼南加州台灣教會兇嫌周大衛(David Chou)。(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兇嫌周文偉(David Chou)目前已遭拘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周文偉似乎一直待在教堂,直到下午出現在牧師張宣信的歡迎午宴會場,用鐵鍊鎖門到一半,還讓一些教友先行離開,但被問起為什麼這麼做時,他則拒絕回答。周文偉還被目擊用釘子把另2扇門釘死,接著朝空中開槍,但一些教友當時卻以為是汽球破掉的聲音。

信中寫道,「鄭達志醫師看見周(文偉)拿槍,立刻採取行動試圖阻止他,周(文偉)用3顆子彈把鄭醫師射殺了,一些教友也隨即倒在地上。」所幸一名教友成功逃脫,並在下午1時30分左右報警通報當局。槍手更換彈匣時,張宣信牧師「拿椅子打他」,其他教友也衝上去奪走槍枝、綑綁嫌犯,而警方在幾分鐘後趕到。

▲▼美國南加州台灣教會「日內瓦長老會教堂」(Geneva Presbyterian Church)發生槍擊案,至少1死5傷,其中4人重傷,受害者皆為台灣人。(圖/路透)

▲FBI目前朝向仇恨犯罪調查。(圖/路透)

《洛杉磯時報》報導,周文偉目前已被拘留,保釋金100萬美元(近3000萬台幣)。警方發言人布勞恩(Carrie Braun)表示,嫌犯被控一項謀殺罪及五項謀殺未遂罪名。她透露,周文偉的犯案來自政治動機,「根據我們目前的發現,他特別針對台灣人社區,而這裡正是台灣社區的一個代表。」聯邦調查局(FBI)也已展開仇恨犯罪調查。

「捨命救人」台裔醫10年前專訪 暖揭行醫初衷!只為創造更好社會
「拿椅子砸槍手」英勇牧師就是他 兇手遭壓制綑綁!身旁掉出1把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