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FDA最快17日授權輝瑞BNT 替5至11歲童接種第3劑疫苗

▲▼美國5-11歲兒童接種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5-11歲兒童接種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紐約時報》報導指出,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預計最快在當地時間17日就會批准5至11歲兒童接種輝瑞BNT疫苗的第三劑加強針。目前美國此年齡區間的兒童僅有28%施打完兩劑疫苗。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多名知情人士透露,FDA最快在當地時間17日就會批准5至11歲兒童接種輝瑞BNT疫苗加強針。依照美國輝瑞藥廠(Pfizer Inc)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針對140名兒童的小型研究結果顯示,兒童在接種完第三劑後的一個月,體內對原始病毒的水平抗體,比施打完第二劑後的一個月,增加了大約6倍。

另一個由30名兒童組成的小型研究顯示,與施打兩劑疫苗的抗體水平相比,針對Omicron病毒的抗體在接種完第三劑後,增加36倍。不過,這項研究並沒有顯示這種保護力會維持多久。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諮詢委員會也將於19日召開外部疫苗專家會議,疾管中心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預計會針對兒童接種疫苗加強針發表相關意見。

美國5至11歲兒童人數超過2800萬,佔18歲以下口的40%,不過CDC數據顯示,自疫情爆發以來,約有數百名國5至11歲兒童病歿,整體染疫與死亡風險並不高,讓許多家長對疫苗猶豫不決,現在此年齡區間的完整接種率僅28%,另有6%只施打了一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