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肚子凸起辯吃胖 尪見戶口「多一人」才知被綠崩潰了

▲孕婦雙子宮同時懷孕。(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一名男子發現妻子肚子日漸變凸,直到他發現戶口裡多了一名女兒才發現被綠了。(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黃資真/台北報導

台北一對夫妻結髮9年後分居,期間未有親密行為,丈夫阿宏(化名)卻發現妻子小君(化名)肚子越來越凸,但小君稱是「吃太多」,直到阿宏發現戶口多了一個女兒,才驚覺自己被戴綠帽,對妻子和小王提告求償150萬。小王認為大法官已宣告通姦罪違憲,拒絕賠償,台北地院認為通姦罪除罪一事並非否定配偶權之存在,兩人需連帶賠償阿宏40萬元。

判決指出,阿宏與小君在2009年結婚,2018年6月中阿宏搬離家中,而後未有過親密行為,某日阿宏發現小君肚子腹部日漸隆起,但小君稱只是因為吃太多變胖了,直到去年3月26日將孩子生下後,小君竟擅自登記為阿宏之女,得知妻子搞外遇的阿宏,還因此罹患焦慮症,決心向兩人提告,要求兩人應賠償150萬。

小君表示目前沒工作,名下無財產,無力支付150萬,但同意和解;小王則是搬出先前大法官宣告通姦罪違憲一事,表示已經不再強調婚姻之制度性保障,而是尊重個人性自主決定權,請求法院駁回告訴。

台北地院提出大法官釋憲之規定,「應在約束配偶雙方履行互負之婚姻忠誠義務,以維護婚姻制度及個別婚姻之存續,核其目的應屬正當」,顯見大法官亦肯認我國婚姻制度仍有忠誠義務之內涵,自然不能僅以憲法保障人民之性自主決定權,認定兩人已侵害配偶權,需連帶給付精神撫慰金4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