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男關到怕「下輩子不來上海!」  6千多人逃離昨湧進虹橋車站

▲▼ 上海湧現逃離潮            。(圖/車站翻攝澎湃新聞、男子翻攝微信營養師惠惠)

▲ 上海部分地區簽切結書才可離開,網友稱「下輩子都不來上海。」 (圖/翻攝微信營養師惠惠)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上海虹橋火車站昨16日出現6千多人排隊進站的「離滬大潮」,引起熱議。甚至某些地方規定離開要簽切結書,還有網友關到超害怕,直說,「下輩子都不會再來上海。」

近期確實越來越多人離開上海,實際車站並沒有出現爆滿情況,主要準備48小時陰性證明和24小時內抗原檢測報告十分困難,但預估上海月中後陸續大範圍解封,離滬人潮肯定爆滿。

不少外省市民眾等在上海區域部分解封,立刻帶行李離開,深怕政策變動。網路也流傳一則影片,畫面顯示兩名男子在寫字,上面解釋是「離開上海要簽切結書。」

該影片有兩名男子對話,朋友問離滬男,「你還會再來上海嗎?,我想你怎麼辦?」離滬男回答,我下輩子都不會來上海,想我來我老家吧。」很多人都被關到害怕,急著想走。

不少上海網友看得心有戚戚焉,有人說,「這次被關快兩個月,真的快發瘋」、「如果不是出差工作或特殊情況,打死不來上海,連親友都暫時不要再見面。」

▲▼ 上海湧現逃離潮            。(圖/車站翻攝澎湃新聞、男子翻攝微信營養師惠惠)

▲上海昨天開始虹橋車站湧現人潮 。(圖/翻攝澎湃新聞)

至於上海車站今日情況?據《澎湃新聞》畫面顯示,上海虹橋火車站今(17日)站外旅客不算太多,進站之前除了例行安檢,到處都是車站廣播聲,「要查驗當日車票、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及24小時內抗原檢測報告後進入車站。」

自從上海本輪疫情暴發以來,鐵路一直沒有關閉過進出上海的通道。前一段時間,虹橋火車站最少出發的列車單日只有4趟。隨著上海疫情防控形勢持續穩定解封,上海出發的列車單日開行量開始增加,已增至單日12趟。

根據大陸鐵路12306官方網站公布,上海虹橋站昨16日辦理出發客票有12趟列車,當日預計發送旅客6000多人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