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變異「BA.2.12.1」入侵大陸!廣州報告首例 免疫逃逸能力更強

▲廣州白雲機場,疫苗。(圖/CFP)

▲廣州出現首例Omicron變異株BA.2.12.1 。(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Omicron陸續出現多個亞變種,其中,較原始毒株傳播速度快超過25%的「BA.2.12.1」變異株已在美國等國快速蔓延。據《健康時報》報導,廣州近日發現1例境外輸入確診者,確診感染了「BA.2.12.1」,這也是大陸首次發現該變異株。

16日,《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周報(英文)》報告,大陸首例確診感染Omicron亞型毒株「BA.2.12.1」的境外輸入個案的具體情況。患者是一名27歲的中國大陸籍男子,乘坐的KQ880航班4月23日由肯亞奈洛比飛抵廣州白雲國際機場。

4月27日,該男子被驗出新冠核酸陽性,他有完整的新冠疫苗接種史,並在過去14天內沒有接觸過其他新冠肺炎感染者。確診後,他已被轉至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接受治療。

4月30日,患者的鼻拭子樣本基因測序顯示,其感染的是Omicron「BA.2.12.1」變異株。在刺突基因上共檢測到33個氨基酸突變位點,其中L452Q和S704L為「BA.2.12.1」亞譜系的關鍵位點,該序列已提交給大陸國家基因組數據中心。

據了解,「BA.2.12.1」變異株較Omicron其他亞變種具有更強的免疫逃逸能力,傳播率較BA.2快23%至27%。目前,至少已有17個國家報告了確診病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