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痛像刀割!確診「4症狀該吃什麼」 營養師一圖秒解:加速痊癒

咳嗽、卡痰。(圖/記者趙于婷攝)

▲你也是確診喉嚨痛如刀割?營養師推薦吃3種水果。(示意圖/記者趙于婷攝)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本土連6天確診數破6萬例,在你身邊也有不少人染疫或被隔離了嗎?究竟在與病毒共存的路上,可以吃哪些食物以緩解不適症狀?營養師高敏敏分析「4種症狀」對應可攝取的食材,其中讓不少人崩潰的「喉嚨痛如刀割」可選擇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芭樂、奇異果、小番茄等,恢復效果好。

營養師高敏敏在粉專分享能加速痊癒、減少後遺症的吃法,有效緩解不適症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症狀1:有氣無力

可攝取「維生素B群」,食物可以非精緻全穀類為主,像是糙米飯、南瓜、玉米、地瓜及馬鈴薯等。至於保健品則可服用維他命B群補充錠,以獲得足夠營養。

症狀2:咳嗽、喉嚨沙啞

「維生素C」是你的好選擇!像是芭樂、奇異果、小番茄都可以。保健品則可補充維他命C片或發泡錠。

症狀3:腹瀉

務必補充「電解質」,除了每天喝水量要達到2000c.c.以上,也可多補充電解質,避免身體缺水加劇不適症狀、使電解質失衡。若有必要,也可至藥局購買專用電解質補充液。

症狀4:全身痠痛、發炎

可攝取「蛋白質」及「魚油」,優質蛋白質具有修復組織、降低發炎的功效,像是雞肉、蛋、豆製品及鮭魚等。鮭魚中也含有豐富Omega-3可減緩發炎症狀。若想補充更完整魚油市面上也有綜合魚油、純EPA魚油;蛋白質則可購買高蛋白飲品。

確診喉嚨痛爆!有「4症狀該吃什麼」營養師一圖秒解:加速痊癒。(圖/營養師高敏敏授權提供)

▲高敏敏營養師一張圖教會你4種症狀吃什麼好得快。(圖/營養師高敏敏授權提供)

高敏敏強調,若不小心快篩陽性、確診也不要緊張,謹記以上營養原則,作息規律、多休息,就能快速恢復健康生活。她也提醒國人確實將口罩戴好、少出門、勤洗手消毒,時刻提高警覺,才能共度難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