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運將太強!乘客突更改地點「等上級指示」 他開到警所破詐騙案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1名計程車運將,13日在羅斯福路3段附近載到1名男子,男子卻不斷講電話更改地址,面對運將詢問是否要改地址,還直接回答「等候上級指示」,運將驚覺有異直接將人載往派出所,讓警方順利逮捕詐欺車手,另外也將被害人損失的31萬元全數找回。

警方調查,21歲的楊姓男子假冒檢警,13日晚上6時許前往中正區1名80歲的陳姓婦人家中取錢,得手後徒步走到羅斯福路3段搭車,隨手攔下51歲蔡姓運將的小黃後上車,一開始向運將表示要前往三重。

▲▼運將載到詐騙車手,機智反應前往派出所報警,最後保住被害人的31萬元。(圖/示記者邱中岳翻攝)

▲運將載到詐騙車手,機智反應前往派出所報警,最後保住被害人的31萬元。(圖/示記者邱中岳翻攝)

途中,楊姓男子又突然接到電話,改口要到桃園市的大園區,運將確認是否有要再改地點?沒想到楊男竟然直接回覆「等候上級指示」,機警的運將立刻聽出端倪,不動聲色將車開往鄰近派出所。

▲▼運將載到詐騙車手,機智反應前往派出所報警,最後保住被害人的31萬元。(圖/示記者邱中岳翻攝)

▲詐騙車手搭運將逃逸,但不斷更換地點讓運將起疑,最後將車直接開往派出所。(圖/示記者邱中岳翻攝)

運將將車停在派出所門口,向楊姓男子表示因為要去桃園所以要借廁所,跑進派出所請求支援,員警隨即出面控制楊男,在楊的身上搜出31萬元詐騙所得,訊後依詐欺及違反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