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東海、黃海同時軍演 遼寧艦仍在西太平洋海域活動

▲▼中國大陸遼寧號航空母艦。(圖/路透社)

▲解放軍遼寧號航空母艦。(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解放軍航空母艦遼寧號持續在西太平洋海域軍演,大陸海事局又發出航行警告,稱17日在東海、黃海等海域執行軍事任務、軍事訓練,以及射擊訓練,期間禁止船舶駛入。

大連海事局17日發出航行警告,5月17日8時至5月22日17時,黃海北部執行軍事任務,相關範圍內禁止駛入。

▲▼中國大陸遼寧號航空母艦。(圖/路透社)

浙江海事局16日發出航行警告,宣布5月17日10時至17時,東海部分海域將進行軍事訓練活動,禁止駛入。

廣東海事局也發出航行警告,稱5月17日9時30分至11時30分,珠江口,萬山島以南海域進行射擊訓練,禁止船舶進入。

另外,遼寧艦持續在西太平洋海域活動,解放軍海軍發言人高秀成3日曾表示,中國海軍組織遼寧艦航母編隊在西太平洋海域進行遠海實戰化訓練,這是海軍根據年度工作計畫組織的一次例行性訓練,旨在提高履行使命能力,符合相關國際法和國際實踐,不針對任何一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