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醫師「父親才剛去世」帶媽上教堂 卻英雄式擋槍亡!悲留妻小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南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的台灣長老教會教堂15日發生槍擊案,造成台裔移民1死5傷。然而,在場的台裔醫師鄭達志(John Cheng)首先挺身而出,制伏槍手並企圖奪槍,才阻止了更多傷亡。家屬表示,鄭醫師的父親在1個月前離世後,他首次帶著母親上教堂就發生悲劇,留下妻子與2名子女,令人心碎。

▲▼現年52歲的台裔醫師鄭達志在南加州教堂槍擊案首先挺身而出,奮勇壓制嫌犯,自己卻傷重不治。(圖/取自South Coast Medical Group)

▲現年52歲的台裔醫師鄭達志在南加州教堂槍擊案首先挺身而出,奮勇壓制嫌犯,自己卻傷重不治。(圖/取自South Coast Medical Group)

根據美媒「ABC7」報導,拉古納伍茲市(Laguna Woods)的日內瓦長老教會(Geneva Presbyterian Church)15日發生死亡槍擊案。根據橘郡警局局長巴恩斯(Darn Barnes)與檢察官史匹澤(Tod Spitzer)所知,槍手開了數槍後,這名52歲專攻運動醫學的博士鄭達志立即衝向嫌犯,盡自己所能地將人撂倒,在搏鬥過程中他被開了數槍,且槍手還打算繼續向他開槍,但槍枝正巧卡彈。

鄭醫師英勇的行為激勵了其他3名教友一同湧上,用教堂內的物品壓制了槍手,最終用一條延長線把嫌犯的雙腳綑住。不過,鄭醫師仍因傷勢過重,不幸於當場身亡。史匹澤說,「鄭先生犧牲了自己,讓其他人活了下來。」鄭達志的家屬表示,他並非教會成員,這是他自1個月前父親逝世後首次帶著媽媽上教堂,留下了妻子和2名孩子,這場悲劇讓家人心碎又震驚。

鄭達志出生在台灣,1歲時隨著父母移民至美國,自德州理工大學醫學院畢業,自童年開始就熱愛武術的他,成為一名專精營養學與運動醫學的家庭醫師,過去還曾幾所高中擔任隊醫。同事們表示,他對醫學與治療充滿熱情,現在為了拯救他人犧牲生命,是大家心中的英雄。

鄭醫師生前聯合創辦的南岸醫療集團(South Coast Medical Group)執行長蓋拉爾迪尼(Johanna Gherardini)表示,鄭醫師是一名體育愛好者,也是一位頗有造詣的武術大師,曾教大家在緊急情況下如何自保等防身術,「他穿過整個房間朝嫌犯衝過去,我完全能理解他在親身實踐的事,他的表現充分展現了他是一位保護者。」

加州教會槍手身份曝!車內留親筆紙條 怒寫「台灣不是國家」

「拿椅子狂砸槍手」英勇牧師就是他 南加州教友悚憶制伏經過

現場畫面曝!槍手教堂開槍遭5台人制伏 教友:門封死以為趕人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