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3劑免隔離!他質疑「那入境為何要隔離」 鄉民曝暗黑真相

▲▼急診室,快篩站,篩檢站,護理師,醫護人員,醫療能量,醫院,醫事人員,疫情,防疫,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口罩,防飛沫防護面罩,連身防護衣,隔離衣,兔寶寶裝。(圖/記者李毓康攝)

▲確診者同住家人,打滿3劑且快篩陰性,就不用居家隔離。(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指揮中心宣布今(17)日起0+7新制上路,即確診者同住家人打滿3劑且快篩陰性即可適用、得免居家隔離,政策一改再改引起許多網友反彈,就有網友指出,國內打3劑免隔離,但是國外回台的,就算打了3劑一樣要隔離,「只會幫保險業解套」,貼文一出掀起網友討論。

原PO在PTT發文,「3劑免隔離,那回國隔什麼意思?」國內同居者打3劑疫苗就可以不用隔離,只需要自主防疫就好,但是國外回台灣的,即使打滿3劑疫苗,一樣要隔離,同樣都是打疫苗,處理方法卻不一樣,「每天寄簡訊,無不舒服按1,不回還要再撥電話,里長之類的每天還要打來煩,只會幫保險業解套是不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PTT)

▲網友們認同原PO的話。(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網友們感嘆水很深,「旅館業要賺啊」、「現在台灣比世界嚴重,回來隔離真的莫名奇妙」、「懲罰有錢出國玩 、國外工作探親的人啊」、「防疫旅館還沒賺飽啦」、「你突破盲點了」、「現在入境隔離根本笑死」、「過年那時候還要住貴得要命旅館」、「不要太不滿」。

不過,有網友表示,「預防新病毒吧」、「隔國外的突變種阿」、「國外的病株會不同啊」、「他們應該會說是防變種病毒」、「可以防不同的病毒株進來吧」。

指揮中心宣布,為因應社區廣泛流行,兼顧風險管控及維持公衛防疫量能,並參考國外防疫政策,今天起調整確診個案同住家人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政策,針對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免除居家隔離,改為進行7天自主防疫。未打滿3劑疫苗者則維持3天居家隔離,之後再4天自主防疫。

▼最新4類對象隔離檢疫規定 。(圖/ETToday製表)

▲▼             。(圖/ETToday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