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收到確診關懷包?北市15日已取消發放 黃珊珊喊:新北也不發

▲▼各縣市居家照護關懷包一次看。(圖/資料照)

▲各縣市居家照護關懷包。(圖/資料照)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爆發,許多民眾確診後紛紛反映未收到居家照護關懷包,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15日已經取消發放,會把原本招標的10萬包發完,並指與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通過電話,「新北市也已經不發了」。不過實際查看,新北市基層衛生所目前仍有發出關懷包。

有內湖民眾向媒體投訴,因為全家都確診無法出門,卻等不到市府的關懷包,打到區公所一問,對方回應自15日開始,台北市已經不再發關懷包,引發批評。

對此,黃珊珊說明,有跟劉和然通過電話,新北市也暫停發放,「因為他們的數量比我們還多,我們是把我們這一波,招標的10萬包發完為止。」但新北市基層衛生所現在仍有發出關懷包,台北市則成為六都第一個喊卡關懷包的縣市。

面對疫情,台北市原先發出的確診者關懷包內容物備有餅乾、泡麵、燕麥等乾糧食物,還有口罩、溫度計、兩個專用垃圾袋及兩個快篩劑,最重要的是2張記載注意事項、身體不適時該怎麼處理的說明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