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醫師擋子彈犧牲! NFL球員悼念:他是絕對的英雄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南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台灣教堂15日發生槍擊案,造成台灣移民1死5傷。其中這名死者為台裔醫師鄭達志(John Cheng),一位美式足球後衛約翰尼·斯坦頓(Johnny Stanton)在推特發文悼念,指出鄭達志是絕對的英雄。

根據了解,52歲鄭達志出生在台灣,一歲時跟隨父母移民到美國。鄭達志在德州取得醫學學位後,到洛杉磯加大實習、並在橘郡開業行醫,他因熱愛運動所以也義務擔任當地多所高中校隊的隨隊醫師。

▲警方公布大衛周(David Chou)長相。(圖/翻攝推特@traviscrice)

如今鄭達志醫師因槍擊案喪命,當地警方指出,鄭達志醫師在槍擊案發生時挺身而出,甚至對抗槍手,可以說是這場意外沒有造成嚴重死傷的關鍵人物。不過鄭達志也因此犧牲自己性命。

鄭達志的喪命令許多人不捨,美式足球聯盟(NFL)克里夫蘭布朗隊後衛約翰尼·斯坦頓(Johnny Stanton)在推特發文悼念,文中透露鄭達志是他的初級保健醫師,「他襲擊了槍手,並幫助拯救了那個教堂裡的許多人」,他發文希望「鄭達志」的名字能夠讓更多人思念他。

▲▼鄭達志。(圖/翻攝推特)

▲台裔醫師鄭達志因挺身對抗槍手犧牲,避免傷亡擴大。(圖/翻攝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