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兒確診併發哮吼!手腳冰冷「眼睛漸漸失焦」 咖啡糖賢齡嚇壞打119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DJ兼主持人「咖啡糖賢齡」育有1個將滿3歲的兒子,16日在臉書上透露小孩確診新冠肺炎,而且還出現了嚴重的併發症。她驚魂未定地敘述兒子發病經過,除了燒到39度以上,還漸漸失去活動力、開始發出像小狗嗚咽的聲音,嚇得她趕快叫救護車送醫!

▲咖啡糖賢齡2歲兒子確診併發哮吼。(圖/翻攝自臉書/咖啡糖賢齡)

▲咖啡糖賢齡2歲多的兒子確診。(圖/翻攝自臉書/咖啡糖賢齡)

咖啡糖賢齡透露,星期四深夜收到學校老師通知,得知兒子同學中有人確診,便趕快幫小孩做了快篩,但前2天都得到陰性結果。到了第3天,她發現兒子開始發燒、咳嗽、全身癱軟,立刻機警地再幫孩子做了一次快篩,這次完全不需等待,液體一碰到試劑就馬上出現2條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咖啡糖賢齡2歲兒子確診併發哮吼。(圖/翻攝自臉書/咖啡糖賢齡)

▲咖啡糖賢齡兒子確診後併發哮吼症狀。(圖/翻攝自臉書/咖啡糖賢齡)

最令咖啡糖賢齡和老公緊張的是,兒子吃了退燒藥之後還是不時又燒起來,而且活動力越來越低,「手腳冰冷還出現了紫色大理石紋路、聲音沙啞如小狗嗚咽。」她立刻警覺這可能是哮吼症狀,上網一查,果然有資料說少數幼兒確診後會併發哮吼,而且建議立刻送醫。

咖啡糖賢齡坦言,當下只覺得像是站在「人生十字路口」,送醫院怕會影響醫療量能,但眼看兒子漸漸發不出聲音、眼神失去焦距,嚇得她還是趕快打119詢問,最後在醫護人員的評估下叫救護車送醫,所幸在醫院打類固醇、給退燒藥之後,兒子的狀態很快就平穩下來,幾個小時後就平安回家。

▲咖啡糖賢齡2歲兒子確診併發哮吼。(圖/翻攝自臉書/咖啡糖賢齡)

▲咖啡糖賢齡兒子確診後,夫妻倆也都快篩陽性。(圖/翻攝自臉書/咖啡糖賢齡)

陪兒子經歷了一晚驚魂,咖啡糖賢齡和老公也在16日一早快篩陽性,看到結果反而忍不住笑了,「這種苦笑大概就是…該來的躲不過的感受~好吧! 一家都陽性!一起7+7,總比一個個中獎好,遇上難處就一一解決吧!」她平時酒精不離手,無奈還是躲不過,對工作上受影響的夥伴相當抱歉,只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