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00萬年前琥珀藏有「恐龍滅絕答案」!專家超震驚

▲▼恐龍、暴龍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琥珀中發現6600萬年前造成恐龍滅絕的兇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蘇敏禎/綜合報導

不少專家認為,恐龍時代會結束,是因為小行星撞擊地球導致,也有人提出是火山爆發、氣候變遷所造成的,而究竟正解為何,至今仍沒有相關證據佐證,但近日出土「含有小行星碎片」的琥珀,專家推測很可能是造成恐龍滅絕的兇手。

根據《CNN》報導,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古生物學家德帕爾馬(Robert DePalma),在北達科他州的古生物學地帶丹尼斯(Tanis)進行研究時,於「地獄溪層」(Hell Creek Formation)遺址中,找到疑似造成恐龍時代滅絕,含有撞擊地球的行星碎片的琥珀顆粒。

該遺址在當時是一片沼澤,與目前相差甚大。但在團隊琥珀中發現了一些及時凍結的小球體,它們被完美地保存下來。而經分析後得出,其中兩顆碎片成分富含鉻、鎳等隕石中常見的物質。對此發現,德帕爾馬表示,「根據我們的初步分析,這些碎片……幾乎可以肯定是宇宙起源的。」

飛行中心科學主任加爾文(Jim Garvin)驚喜表示,「這可能是碰撞地球的小行星的微小碎片!」,而關於此琥珀的研究雖尚未在同行期刊上發表,但學家德帕爾馬表示,「關於初步調查結果的論文將在未來幾個月內發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