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政府正式決定「申請加入北約」 總理:對人民最好的選擇

▲▼瑞典總理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表示,加入北約是對國家與人民最好的選擇。(圖/路透)

▲瑞典總理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表示,加入北約是對國家與人民最好的選擇。(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瑞典「社會民主黨」的少數派政府,16日正式決定申請加入北約,繼其鄰國芬蘭之後,此舉將重新繪製北歐的地緣政治版圖。

根據《路透社》報導,瑞典總理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表示,瑞典議會中有廣泛多數贊成加入北約,議會就安全政策進行辯論後,認為最好的選擇就是加入北約。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被稱為「特殊行動」,這突顯了瑞典和芬蘭近年來與北約密切合作的脆弱性。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