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中肄業變身「怪咖舞棍」 他考上台大又休學...背後原因曝光!

▲蕭易恩IAN99將推出EP《社畜三部曲》。(圖/ ONELEADER提供)

▲蕭易恩IAN99將推出EP《社畜三部曲》。(圖/ ONELEADER提供)

記者翁子涵/台北報導

新人蕭易恩IAN99將推出首張數位EP《社畜三部曲》,首波主打歌《週末套餐》敘述社會新鮮人「不想加班」、「不想被工作綁架」的市井心聲,「社畜」一詞是揶揄員工為了公司放棄身為人類的尊嚴,讓蕭易恩心有戚戚焉,看到好哥兒們壓力山大,而有了創作動機,先寫下《週末套餐》,更接連寫下為「社畜」發聲的歌曲們,集結成《社畜三部曲》EP,但透過青春、輕鬆的口吻譜寫成歌,蕭易恩IAN99開心說:「希望讓逆風奮鬥的『社畜』們,聽了我的歌可以瞬間解壓,來順風一下!」

▲▼ 蕭易恩IAN99被封「怪咖舞棍」。(圖/ ONELEADER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蕭易恩IAN99被封「怪咖舞棍」。(圖/ ONELEADER提供)

▲▼ 蕭易恩IAN99將推出EP《社畜三部曲》。(圖/ ONELEADER提供)

蕭易恩IAN99從小天資聰穎,4歲至10歲有過移民紐西蘭的成長歲月,以第一志願考進建中,高一即參加了學校熱舞社,從此就把街舞當成了高中生涯的全部,每天腦袋想的都是Poppin和熱舞大賽,甚至最後因學分未達標,而沒拿到畢業證書,成了眾人眼中建中肄業的「怪咖舞棍」。

蕭易恩IAN99卻有自己的想法,「一次把一件事情專心做好,跳舞就全心全意地跳,念書時也是如此,這是建中熱舞社教會我的道理。」他雖不在意文憑,但蕭易恩IAN99不忍家庭革命,靠自修一舉考上台大土木工程系,邊念台大邊跳舞,更對音樂產生莫大的興趣,他自剖:「升大四前突覺念書無趣,相較對土木工程實在志趣不合,於是決定暫時休學。」成為台大肄業生的蕭易恩IAN99,專心一志往音樂事業大步邁進,他的才華也被「萬立達」娛樂相中簽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