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有報應!」林義傑批政府超前搞亂 見家庭破碎:大官看到了嗎

▲▼新北市新莊的台北醫院PCR採檢排隊人潮。(圖/記者許靖騏攝) 

▲醫院外有許多人排隊等著PCR採檢。(資料照/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基隆一名2歲男童染疫高燒42.4度,轉送多家醫院均無法收治,最後不幸離世。對此,超馬好手林義傑不禁在臉書上有感而發,「我們國家就是做半套」,現在醫療人員都已經快崩潰了,也有許多家庭正在破碎,「有一天,我想,會有報應。」

林義傑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我們只是一般人」,絕大多數的家庭都是靠流汗、辛勞來養家糊口,「但別忘了,是政府心頭肉~叫勞工。」受到疫情衝擊,此刻正是勞工最需要政府的時候,舉例來說,並不是每個小家庭都能請阿公、阿嬤幫忙帶孩子,但是教育部卻讓各地教育局處自行判斷停課,各地教育局處再把權限給學校自己看著辦,「這不是父母WFH的問題,是一個沒有人敢擔當的命令讓孩子、父母完全不知所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疫情真的可以改變我們嗎?是的,更可怕是改變人心。」林義傑表示,當這一切越亂,越有人能從中得到想要的,「多少家庭正在這場疫情風暴下受苦受難,大官感受到嗎?還是鱷魚的眼淚?」林義傑忍不住抨擊,「我們國家就是做半套,腳痛醫腳,頭痛醫頭」,但這不僅於現在的執政者,是任何人都是這樣,一當上官就大頭症。

警察駐點,維護治安,維護安全,上下學安全,小學放學,小學生,校園安全,教育,國小(圖/資料照)

▲林義傑直言,不是每個小家庭都能有阿公、阿嬤幫忙帶小孩。(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林義傑再舉例,「鑰匙往樓下丟」、「貴就不要買」,怎會說出令人民如此痛心的話語?或許很多人是貪心,但此刻人命關天,「不是早該有對策?不然怎有貪心囤積呢?」他認為大官員的責任在於「把畢生智慧發揮至科學管理」,以協助人民走向更好的日子才是。

「PCR過程,讓醫療人員整個快要崩潰,難道沒有一個科學方式來進行?」林義傑日前曾看到一位阿婆明明連站都站不穩,卻為了PCR還是得排好排滿,「因為隊伍前面有推嬰兒車、扶著白髮蒼蒼父母、不斷咳嗽中的老伯伯,阿婆想往前被禮讓多困難?」

再看到科技部分,林義傑直言,「政府引以為傲的APP老人家不會用」,就算長輩學會使用了,也未必能預約得到,「亂七八糟一籮筐,這是超前搞亂,不是超前部署。」

▲▼新北市新莊的台北醫院PCR採檢排隊人潮。(圖/記者許靖騏攝)

▲林義傑直呼,「難道沒有一個科學方式來進行?」(示意圖/記者許靖騏攝)

這一切問題到底在哪?林義傑認為「體制上根本沒有『科學化』方式來『管理』,醫學是醫學,管理是管理,這是兩種科學!」他實在不相信沒有高手能解決問題,但到底為何要鬧成如此?因為「不聰明的科學主觀意識」,讓許多家庭正在破碎。林義傑最後更是說重話,「有一天,我想,會有報應。是善報,是惡報,只是此時未到。」

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一手好牌打爛了,是與病毒共存亡」、「實話總是最令人無法接受,真相總是最難堪」、「謝謝你道出為人父母的我們,最深切的痛」、「視訊看診要讓醫生確認快篩陽性,但這還要居家隔離書,這真的超瞎!! 現在通知書開出來就要等至少五天! 這真的不知道是在什麼在卡什麼」、「說得好,我只是一個老百姓,看到這些都痛心不已,反而這些官員,整天講些言不及義的廢話」。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不認同,「刻薄的話容易說。先進國家動輒幾萬人病亡,指揮中心的努力,你選擇故意忽視」、「雖然我很尊敬你在運動上的表現,但我完全無法認同你的社會觀點」。對此,林義傑則回應,「先發投手不一定要戰到底,後面還有八個隊友支持你,牛棚還有中繼投手跟救援投手可以用。勝投還是你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