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他見奧客刁難店員! 問「會讓孩子打工嗎?」網刷一排:要磨練

▲▼便利商店,店員,收銀,服務業,超商,打工,兼職,派遣。(圖/記者李毓康攝)

▲你會想讓自己的小孩去超商打工嗎?(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林懿捷報導

在物價上漲的時代,不少學生為了減輕家裡負擔,自己賺生活費而到服務業打工,但隨著這幾年來,許多奧客事件,頻頻登上新聞版面,讓有些想打工兼差的人為之卻步,在批踢踢八卦板,就有網友問「以後你真的會讓孩子去服務業打工嗎?」引起許多留言,不少人認為,提前進入社會磨練很好,「讓小孩多看世面」,也有人認為「很多地方都可以去,不用特地去被糟蹋」。

批踢踢網友在八卦板發文表示,到便利商店、餐廳、早餐店吃飯時,都會看到一些奧客對年輕服務生、年輕店員頤指氣使,「彷彿一付我付錢是老大的模樣」,想像自己的兒子或女兒他們長大後,會不會一樣遇到一堆頤指氣使的奧客,對自己的孩子叫來叫去,那做爸媽的不是很心疼嗎?「所以你當爸媽的,以後真的捨得讓寶貝小孩去服務業打工嗎?」好奇其他網友,會不會也有捨不得讓自己孩子去便利商店、餐飲打工的心態。

很多網友都認為,提早磨練是好事,何況臺灣去到哪裡刁民都很多,出社會早晚要面對挫折,早一點體驗社會很好。「練習察言觀色,與人應對,接觸形形色色的人」、「你不讓小孩面對這些,才是殘忍」,「被刁民磨練完,以後遇到什麼上司都可以應付了」,大部分的人都認同,打工增加社會經驗很不錯,是磨練社會化、學習應對進退能力的好選擇。

但也有人持相反意見,認為「不會,台灣老人素質差成那樣」、「絕對不會!尤其是便利商店,根本地獄」,少數人認為,要打工不一定要去餐飲業,如果沒有經濟負擔,早點去嚮往的企業領域實習,會是更好的選擇。無論家長怎麼想,重要的是讓孩子自己決定,自己的選擇自己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