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損失1/3地面部隊 英情報單位:攻勢已失去動力!

▲▼ 俄羅斯一輛坦克在伊爾平(Irpin)被打爆。(圖/路透)

▲ 俄羅斯一輛坦克在伊爾平(Irpin)被打爆。(圖/路透)

中央社

英國軍事情報部門今天表示,俄羅斯可能已損失約1/3部署至烏克蘭的地面部隊,且在烏東頓巴斯(Donbas)地區的攻勢「已失去動力,大大落後於原先計畫」。

英國國防部在推特(Twitter)寫道:「儘管初期有小規模進展,過去這個月來,俄國未能取得重大土地戰果,同時持續承受高度損耗。」

「俄國2月投入的地面戰鬥部隊,現在可能已損失1/3。」

英國國防部還說,俄羅斯不太可能在未來30天內大幅加快推進速度。

俄國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後,烏克蘭軍隊迫使俄國指揮官放棄挺進首都基輔(Kyiv),接著又在東北部迅速取得戰果,把俄軍逐出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

目前烏克蘭正在俄軍占領的伊久姆鎮(Izium)附近發動反攻,不過烏克蘭軍方今天回報,俄軍正在過去這個月的主戰區頓巴斯其他地方挺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